XVII

食色性也。

【三生有幸】


【第二世尘远,烽火梦的一段情节】

【突然而来的脑洞,虽然第一世都还没写完但还是赶紧把第二世的磨难撸了😂与亲书的梗借鉴来自风声】

【这真的是尘远!尘远!尘远!说三遍😂】


  “日本人…要我们交出一百个姑娘,他们就给我们粮食,棉衣和煤,他们说三周以后,会放你们回来…你们的牺牲,能让孩子们熬过这个冬天…我很抱歉…”

  “我愿意去。”宁佩珊举起因为长期营养不良,变得消瘦的手。

   然后,一只又一只这样的瘦弱的手举起来。

   这些孩子是在亲人的哭泣中被带走的,谁都无能为力。


   格莱斯女士是德国人,显然日本人并不买她的帐,她试图和将军谈判,希望可以救出宁佩珊,但都被人轰了出来,几经周折,终于获得了与宁佩珊见上一面的机会。

  “哦,上帝,他们都对你做了什么…”格莱斯女士在慰安所见到的宁佩珊,已经不能算是一个人…身体被糟蹋的形如枯槁,气息奄奄。

  “ 我不怕死,怕的是爱我者…不知我为何而死。”这句话,格莱斯女士几乎是贴在宁佩珊唇边才听清的,她强忍着眼泪,为宁佩珊整理凌乱的头发。

    “格莱斯女士,请你…请你帮我一个忙,我有些话…有些话…想带给我的家人…”格莱斯女士连连答应,拿出随身的纸笔,准备记录,宁佩珊按住她的手“给我,我自己可以…”

      格莱斯女士郑重的收好这封家书,这才知道,她的哥哥宁致远是国民革命军第27军46师276预一团的团长,她也并没有想到,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见到宁佩珊,这个柔弱的中国女孩,面对发生在身上的厄运,没有说一句怨恨的话,作为安全委员会的成员,她本可以得到庇佑,可她是这样的勇敢和坚强,让人肃然起敬。


   半个月后,格莱斯女士半夜被一把匕首叫醒,她下意识要尖叫,被那人捂住了嘴。

  “别喊。”

  “我去过学校,幸存者说日军占领南京前,学生就已经躲到了安全区,宁佩珊在哪儿?”

  

   宁致远得知宁佩珊在慰安所的时候,径直就要去救人,安逸尘拦着他,可他不知道安逸尘在说什么,他满脑子都是宁佩珊。


   佩珊,佩珊,丫头,哥来接你了佩珊。

  

   “你清醒一点啊致远!门口就是日本兵,惊动了他们,还怎么救佩珊!”安逸尘钳制住他,低吼。

  “ 我要去救我妹妹,她从小就没吃过苦,没受过委屈,我要去救她,晚了她要怨我的。 ”宁致远不再挣扎,就这么看着地面,哭了出来…这个早已见惯了生死,父亲被当着他面砍下头颅,咬碎了牙都没流一滴泪的宁致远,终于崩不住了。

   能潜进南京已经很不容易,他们在城里多留一分钟,预一团在城外的据守的营地就多一分危险,他不能跟日本人正面交火,死的人已经够多了,没必要做无谓的牺牲,那么潜入有一个连火力把守的慰安所,救出宁佩珊的可能性有多大呢?宁致远算不出来。

  “这是她给你的,佩珊小姐她,是个勇敢的女孩。”格莱斯女士拿出那封家书。

    宁致远并没有打开,而是决定去救人,他想,就算把命搭上,也要把宁佩珊救出来。

  “致远,”安逸尘拉住他“如果救不了佩珊,就活着回来,给她报仇。”

  “好。”


   上报国仇。

   下报家恨。

  

     宁致远在周边观察了两个小时,并没有找到机会进入慰安所,正一筹莫展,只见大门突然开了,收尸队的人推着女人成堆的尸首出来,而他一眼,就认出了那个,从小被他捧在手心里,而今连尸首都被日本人糟蹋得不成样子的宁佩珊。

  

   宁致远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一路跟到江边,他双腿发软,几乎站不住,那些都是十八九岁的姑娘,全都让日本人糟蹋完了又弃如草芥,宁致远握紧了拳头,只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,一人之力杀不光这群畜生。

   等人走远了,他才摸着国人这成摞成摞的尸体上前,他找到宁佩珊,脱下外套,包裹住她赤裸的身体“对不起,哥哥来晚了,对不起…”


  “没事了丫头,别怕。”

  “哥哥现在就带你回家。”


“与亲书:

        我身在炼狱留下这份记录,是希望父亲和哥哥原谅我此刻的决定,我知道,你们会明白我的心情。我亲爱的人,我对你们如此无情,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,我辈只能奋不顾身,挽救于万一!我的肉体即将陨灭,灵魂却将与你们同在。 请将我的骨灰洒在这片土地,我希望永远守护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佩珊绝笔。”


       后来,宁致远每每想到那封信,都觉得死一样难过,如果,如果没有战争,该多好啊,那么他妹妹会一直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,也许,会找到意中人,然后风风光光漂漂亮亮的嫁出去…

   可是,哪来这些如果。


评论

热度(28)